明白卡来啦!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全面宣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食安委发〔2022〕7号)、《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令第60号),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编印了2万余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明白卡》。《明白卡》将哪类企业应当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企业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总监、主要负责人该如何履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进行了归纳提炼。既做到了内容全面、简明易懂,又达到了小巧便利、查阅方便的实际效果,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随时找得到、看得懂、能明了。

  目前,《明白卡》已下发至全市各级监管部门以及辖区食品生产经营餐饮企业,为及时推行总局第60号令做好宣传保障。(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