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应急局:党建引领保安全
来源: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18
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达川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凝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立足问题、抓实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谋划在前,强部署通过召开局党委会、职工例会、办公会等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会议精神,狠抓工作部署。张雪利局长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分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突出重点,强整治。事故源于隐患,风险重在防范。建立以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工贸、水利等17大类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动态管理台账,隐患实行每日更新和日清日结,形成《安全生产每日快报》,对各地、各部门上报隐患情况及时分类分级汇总、交办、督办,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各行业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不间断、全方位、无盲区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的良好局面,彻底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暗访督查,强实效。为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持续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地落实,在安全月考评基础上,局出台了《关于安全生产综合暗访督查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干部分组并组织专家、邀请记者及行业主管部门人员,深入建筑、交通、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行常态化、全覆盖的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彻底将安全隐患查深查细查透,同时督促各行各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达川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齐心协力,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服务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