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冲刺目标任务 夯实民生保障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数:

达川区人社局坚决贯彻“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姿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抢建基地“兴人才”。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督促建设单位开展项目复工,工人有序返岗,全力保障施工用材。在把住安全红线、兜住防疫底线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建设进度,力争年前完成公共实训基地主体建设,进一步健全达川区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专项招聘“促就业”。9月27日,在仙鹤广场举行了“战疫情、助复工、促发展”金秋招聘月现场招聘会,线上同步推出网络招聘会,共邀请90余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张贴海报等多形式宣传招聘会信息,线下招聘会共发放就业创业政策资料500余份,2000余人进场应聘,18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继续开展职业指导进校园和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实地问诊“开良方”。10月9日,局党组班子成员下沉万家镇三星村开展一线党组会,深入调研五壹八家具有限公司,实地“把脉”“问诊”企业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诉求,对企业提问一一回应解答,并落实专人跟踪后续工作进度,主动上门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坚持为全区企业提供就业和社保等惠企政策支持,坚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保费缓缴“增动力”。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多角度宣传缓缴政策,并借助税务部门与企业建立的服务平台,对达川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资料填写业务指导,充分释放政策红利。9月疫情结束至今,已累计为旅游、道路运输行业等30家企业办理了社保缓缴业务,涉及上千参保人,已缓缴养老保险79.5万元、失业保险2.8万元、工伤保险9.2万元,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困难企业资金运行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