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多阵地联动 确保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达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9月以来,受疫情影响,达川区居保业务处于暂停状态,为保证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研判,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及时抽派业务人员处理待遇发放相关业务。

一是联动高新经开两区,及时做好被征地农民待遇调整工作。按照2022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与高新区、经开区积极配合,分工协作,全力核算被征地农民养老金调整金额,及时调整全区被征地农民养老金。2022年被征地农民将普调2507人,调待金额150.65万元,调待金额​将于本月底发放到位。

二是联动乡镇及殡仪馆,及时做好死亡人员注销登记工作。积极联系达州市殡仪馆,获取本月死亡人员信息,做好汇总台账登记。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时收集上报死亡人员信息并做好系统录入,帮助群众核算好一次性账户和丧葬补助金,做到按时足额发放。9月共审核死亡人员信息818条,核定领取丧葬补助金人员701人,发放丧葬费91.73万元。

三是联动通川异地经办,及时做好城乡居保待遇发放工作。因疫情管控,部分工作人员无法到位,加之金保网络故障,导致无法及时处理业务。通过与通川区协调,家住通川区的同志立即切换异地办公模式,借助通川区网络,通过扫码登录方式,远程配合完成出盘工作。9月符合待遇领取条件15.87万人,将发放养老待遇2051.71万元。

四是联动各级政策咨询热线,及时处理群众信访诉求问题。每天至少安排1名工作人员值守,确保办公电话畅通,及时接听群众电话,并提供全面细致的政策解答。9月以来,共接听政策咨询电话53起,办理12345热线电话转办件5起,办理市居保局转接电话业务2起,办结率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