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到达川区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  928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伟带队到达川区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蒋伟一行先后来到达县职高、实验小学、逸夫小学、百节学校等学校实地察看了入校测温点、隔离留观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后勤服务、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就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出指导性意见。

  蒋伟强调,一要提高警惕,坚守校园“主阵地”。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从严从细从早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规范校园管理,做好日常核酸检测、校园消杀、物资储备等,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加强关爱,当好学生“保护伞”。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及时疏导学生心理问题。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有效衔接。强化校园监管,不断加强学生安全、心理健康、防侵害等教育,营造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三要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火墙”。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工作重点,强化分析研判,抓好问题整改,突出教育实效,持续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伟一行还督导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