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关于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达川区境内段)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的批复
来源: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达川审〔2022河建字第16

四川达州绕城西段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你单位关于申请审查《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达川区境内段)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相关材料我局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我局于2022819日组织达川区水务局及专家组成员进行技术审查后,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达川区境内段)项目建设按照《达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要求,经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核准批复》(川发改基础2021284号)核准与批复。该项目建设将有助于实现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的建设目标,提高过境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两阶段初步勘察设计包括主线和西外支线。路线全长38.294km,其中主线长32.029km,达川区段18.125km,西外支线长6.265km,达川区段3.92km

       四川清川水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受四川达州绕城西段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编制完成了《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达川区境内段)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经专家审查通过

    二、基本同意《报告》确定的防洪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防洪标准》GB50201-2014,工程项目设计标准p=1%时马滩河干流、大堰河干流及其支流各桥梁均能满足100年一遇洪水标准的泄洪要求。

    三、基本同意《报告》作出的河道演变分析及结论。

    四基本同意《报告》中项目建设的分析结论、行洪论证与计算成果、防洪影响综合评价和对防洪影响采取的防治补救措施。

    五、本工程方案布置符合岸线规划要求,对水利水电规划无影响,对河道行洪及河势稳定影响小,对防汛抢险通道无影响,对第三合法水事权益人无影响。本工程建设方案基本可行

    六、你单位应严格落实专家审查意见及《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措施,本项目为新建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方案进行放线施工,不得随意挤占河道,严禁将施工弃土弃渣堆放在河道行洪区域内,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服从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制定好工程日常管理制度及防汛预案。建设单位做好本项目各桥梁工程的运行、管理及安全工作。


                                                                                     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20229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