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之星"——张灵:丹心化作春雨洒 换来桃李满园香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数:

  张灵,忠诚之星,达川区南岳初级中学教务副主任、一级教师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贡献奖、教科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达川区师德标兵坚持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严于己,而后勤于学生,无愧作为教师的天职。


  张灵老师有一个教育梦,那就是愿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怀揣着一颗从我做起的诚心、一颗关爱学生的爱心和一颗干好班主任工作的信心,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

  每天早上,张老师总是第一个到达教室,等待学生的到来,带领大家一起读书、学习。如果放学时天气恶劣,他总要先送离校较远的学生回家,确保孩子们的平安。受条件限制,孩子们在冬天很难立即喝上热水,为此张老师自费为班级添置一台饮水机,解决热水难题。班里学生因家庭贫困没有生活费,张老师立即垫付,嘱咐孩子好好学习,别为生活费担心。张老师多年的从教生涯里,这样的点滴小事不胜枚举。张灵老师与妻子田梅是夫妻搭档,同教一个班级。身为班主任,在工作和家庭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工作,妻子田梅支持他的选择。她曾给张灵写过一封家书:“我全力以赴地支持你的‘野心’——将你的学生能够更多地送到更广阔的天地,重塑南岳人民对南岳初中教师的形象。为这一‘野心’,你这些年是怎么度过的,没人比我更清楚、更明白。这些年,你没有因为任何私事向学校请过假,哪怕是一天婚假和护理假。作为你的搭挡——我也时刻不敢怠慢。我将以你为榜样,朝着你奋斗的方向而奋斗!”张灵老师用无私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家长的放心,他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