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整治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为抓好学校食堂食品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全力开展2022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8月26日联合区教科局下发文件,周密安排部署,做到十个“严查”,即严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严查食品经营许可、严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严查从业人员健康及培训管理、严查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严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严查加工操作关键环节、严查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严查食品留样、严查食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全覆盖检查。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学校食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提前做好开学前食堂供餐准备工作,彻底进行环境卫生打扫、消毒消杀、设施设备维护调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工作、人员健康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库存食品清理等,务必在8月底前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9月1日开始,各市场监管所立即对辖区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始监督检查,对照风险隐患检查要点表对照严格检查,指导学校食堂开展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开展联合督查。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科局、辖区乡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责令现场整改,对需要跟踪整改的交办给辖区乡镇人民政府食安办、辖区市场监管所跟踪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了45家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针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杂食店和食品摊贩进行整治,以确保广大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