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三好”抓社保 保障群众利益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数:

护好数据信息安全。成立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制度》《前台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按照内控管理规定配置岗位审核权限,业务经办系统操作实行专人、专机、专用,所有IP地址一一对应,确保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安全。

办好工伤保险支付。在全省社保新系统上线前参与线上线下培训,上线初期不断测试反馈,积极向上汇报、主动联系软件公司、同兄弟局沟通系统问题,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工伤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自6月8日正式联网以来,顺利完成工伤保险经办审核业务980余笔,支付工伤保险待遇近千万元,确保职工伤有所治、伤有所偿。

做好被征地农民保障。严格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审查工作,在办理被征地报批手续时,审查资料不齐全、社会保障资金未到位不得办理参保,现已圆满完成被征地农民2021年的代缴费与符合申领一次性退费人员的补偿费发放,依法保障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