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三德”之星候选人系列展播】王桥:无私奉献 兑现教师承诺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8-30
点击数:

​  为弘扬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根据《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三德”之星候选对象推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为契机,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主流媒体组织开展2022年“三德”之星推选活动。

  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共推荐“三德”之星候选人36名,其中“忠诚”之星候选人12名;“德操”之星候选人12名;“奉献”之星候选人12名。后期,将组织开展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活动,将评选出“三德”之星30名。为更好地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市教育局推出每日一星系列展播活动。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三德”之星候选人“奉献”之星王桥。

  王桥,女,汉族,现年44岁的她,是达川区城南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被誉为“达川好人”、“好军嫂”、“无私奉献好人”,丈夫是大连某海军潜艇部队一级军士长。

  王桥与丈夫结婚20多年来,夫妻俩相聚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两年。她理解丈夫肩上的责任与心系部队、心系祖国海疆的神圣使命,可背后的苦楚与困难,只有王桥一个人知道。在她怀孕临产这个特别的时刻,丈夫不能出现在身边,王桥选择了默默承受,对丈夫没有丝毫怨言。

  20多年来,王桥扎根三尺讲台,尽心尽职,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无论是成绩较差的后进生,还是班里孩子生病住院,王桥始终坚持有教无类,用爱的教育呵护着孩子们的成长,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2017年小学数学抽查测试中,获得全区第一的好成绩!

  由于长期操劳,四十多岁的她,已身患腰椎间盘突出、颈椎增生、慢性胃炎等多种疾病,每当疼痛时,总是一人默默承受。可是长期的坚持还是没能逃过病痛的考验,今年512日,王桥因病住进了重庆市大坪医院,即便身处病床,她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乐观和对工作的激情,电话里对校长说:“这些病痛不算什么,咬咬牙就过去了,等我好了就回学校,学生在等着我呢。”

  王桥老师用数十年的坚守和忘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师军嫂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诠释一名新时代女性的伟大与坚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