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对 达州博瑞实业有限公司易家沟煤矿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9
点击数:

(达川)应急罚〔2022〕16号


被处罚单位:达州博瑞实业有限公司易家沟煤矿三号井

地  址:达川区平滩镇宝塔村六社    邮政编码:    635000               

煤矿负责人:  肖**       职务: **       联系电话   159*******9              

违法事实:未定期对机车的五项保护装置进行检测的违法违规行为。                                                                                                

以上违法事实主要证据:证据一、2022年8月3日《现场检查记录》(达川应急检记〔2022〕6059号;证据二、调查询问笔录肆份;证据三、煤矿机车年度检测计划,煤矿机车检测记录,机车两项保护装置失效照片。                                                                                                     

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第二款: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并定期检测,保证正常运转。维护、保养、检测应当作好记录,并由有关人员签字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第三项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根据《四川省安全全产行政处罚权力裁量标准》第二十条第三项存在3处及以上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可以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现对煤矿处罚款48000元(大写肆万捌仟元)的行政处罚。

我局于2022年8月15日向你矿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你矿没有向达州市达川区应急管理局进行陈述和申辩,现已过陈述和申辩时间,将视为你矿放弃上述权利。

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至中国银行达州分行(华夏康年对面),户名达州市达川区财政局,到期不缴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60日内向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或者 达州市应急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达州市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