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水产站2021年中央财政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长江禁捕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达川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数:

​按照四川省财政厅《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 年度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现将达川区2021 年度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川财农〔2020〕120文件《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项目资金的通知》下达给我单位长江禁捕补助资金144.48万元,用于完成保护区外重点水域245条捕捞渔船退捕任务,建立长江流域禁捕管理长效机制。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已全部到位

2.项目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执行

3.项目资金严格实行专款专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已完成我区保护区外重点水域245条捕捞渔船退捕任务,建立长江流域禁捕管理长效机制。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在我区境内完成我区保护区外重点水域245条捕捞渔船退捕。

(2)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31日前应全面完成本项工作。

(3)成本指标

完成245条渔船退捕任务支出不超过144.48万元。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保护区外重点水域捕捞强度降低95%。

3.满意度指标完成分析

捕捞渔民抽样调查满意度指标达到了80%。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下步工作打算

2022年,达川区将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统筹安排人力、财力,切实推进我区长江禁捕工作。同时,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建立和完善定期通报制度,纳入目标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达川区水产站  

2022年3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