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之星候选人系列展播】李波:厚植红色情怀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数:

​  为弘扬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根据《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三德”之星候选对象推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为契机,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主流媒体组织开展2022年“三德”之星推选活动。

  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共推荐“三德”之星候选人36名,其中“忠诚”之星候选人12名;“德操”之星候选人12名;“奉献”之星候选人12名。后期,将组织开展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活动,将评选出“三德”之星30名。为更好地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市教育局推出每日一星系列展播活动。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三德”之星候选人“德操”之星李波。

  李波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达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红烛党建带头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

  个人事迹:厚植红色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李波,男,汉族,1974年11月生,中共党员,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曾获达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红烛党建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达川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他扎根乡村教育28年,将“红色文化教育”作为教育理念,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核心价值,推动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在双庙初级中学任支部书记和校长期间,打造了以“杨超主题学校文化,构建达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基调的“杨超陈列室”,现已成为党员干部了解革命历史、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场所,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操、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2020年8月到任列宁街小学支部书记和校长后,他又积极探索“红色文化和经典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用执着的红色情怀,围绕“红色思想引领,红色文化熏陶,红色实践锤炼”三条主线,结合区域优势和时代特点,积极传承“红色记忆”,播撒“红色种子”,传递“红色理想”,构建了弘扬红军精神与学校教育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将本地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办学育人优势,形成了鲜明的红色文化育人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