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之星候选人系列展播】李尚景:用人格魅力点燃希望之灯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数:

​  为弘扬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根据《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三德”之星候选对象推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为契机,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主流媒体组织开展2022年“三德”之星推选活动。

  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共推荐“三德”之星候选人36名,其中“忠诚”之星候选人12名;“德操”之星候选人12名;“奉献”之星候选人12名。后期,将组织开展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活动,将评选出“三德”之星30名。为更好地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市教育局推出每日一星系列展播活动。天让我们来认识“三德”之星候选人“德操”之星李尚景。

  李尚景达县职业高级中学教师达川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达川区美术教育协会理事长、达州市美术家协会钢笔画艺委会主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达州市优秀班主任、达州市“师德先进个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美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用人格魅力点燃希望之灯李尚景,男,汉族,197012月生,达川区人,19929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任教于四川省达县职业高级中学。现为达川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达川区美术教育协会理事长,达州市美术家协会钢笔画艺委会主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从教30年,他始终秉持着一颗为人师表的赤诚之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也是他从教以来坚持的信念,中职生中“三困生”特别多,教育面临的情况特别复杂。由于很多学生家庭教育沦陷,他(她)们叛逆、自我、自卑、自闭的情况较多。在这些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因为一路有李老师这样的良师相伴,走偏的道来得及更改,偏航的风帆能够重回港湾。曾经在别人眼中的差等生在李老师的教导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他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类赛事,获奖无数。其中,2016年,在四川省艺术人才大赛中,学生15人获省一等奖;在第12届全国中职生“文明风采”大赛上,1人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李尚景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2002年,荣获达州市优秀班主任、达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08年,获得四川省第六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6年,荣获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美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荣获达州市美术家协会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获得四川省第二届“文华奖”。

  美术作品2次上国展,14次上省展,五十多幅在《达州晚报》《华西都市报》《四川农业日报》《中职生》《现代艺术》《少儿美术报》《美术大观》等刊物发表。2016年,作品《八零后老妈》入选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全国第二届新钢笔画学术展;2017年,作品《息壤》入选“向钢铁长城致敬”四川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优秀书画作品展,并获最高奖优秀作品奖;2019年,作品《巴山农民工的午餐》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四川省“群星璀璨”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中获第一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