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9
点击数:

​  民生为重,食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事关民生大事,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不断织密食品监管安全网,坚持把“四个最严”贯穿监管工作始终,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广宣传,营造公众参与氛围。织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科普知识及夏季饮食注意事项,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扎实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行”活动,提高对食品安全的监督参与度,营造人人关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二是细排查,抓好安全风险摸排。围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加工制作环节,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农副产品、调味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食品安全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整治销售过期霉变食品、“三无”食品、有毒有害食品,深挖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严监管,落实全环节管控。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工作组,不断加大监管力度。集中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农贸市场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现从源头到成品的全链条监管,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有不足及时整改,有违法及时查处”。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2800户,检查餐饮单位1350家,责令整改105起,消除安全隐患320立案55,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7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