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三个更加”稳中求进夯实就业民生基石
来源:达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数:

稳中求进,以更加主动的作为实现服务新跃升。一是在就业局办事大厅打造政务公开专区,设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查询、就业创业政策查询等功能区,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编印就业创业服务项目、工作流程服务指南,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互通共享。二是结合“企业接待日”,深入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梳理企业享受惠企政策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提出建议,实现一企一策,优化营商环境。

稳中求进,以更加辛勤的耕耘收获奋斗新荣光。及时贯彻落实区稳住经济增长40条措施,真正让企业、个体受益,缓解企经营压力,惠企政策实现服务跃升。1-7月,开展招聘活动13场,促进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05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5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5人,脱贫人口就业26539人,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等措施,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95.9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8%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稳中求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凝聚发展新动能今年7月,组织召开了2022年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职业指导服务暨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会上完成了“明月山职业指导专家团”成立仪式,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推动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凝聚新合力、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熔铸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