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全力提升民生服务质量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

优化公共服务。一是强化业务提升,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人社政策业务培训及各乡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调解员、劳动关系协调员40余人参加了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进一步提升从事人社领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强化培训成果运用。二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贴心为民 f 温暖服务”主题的“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行为规范》,严格规范窗口人员行为,不断提升全区各级人社系统业务窗口工作效能,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向市人社局推荐评选出11个优质服务窗口和7个优质服务明星。

创新“三个一”活动一是“一把手亲自跑流程”。中层以上干部根据现有流程亲自体验业务办理,换位感受服务质量,在办理过程中评估办事流程,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制定整改措施,优化办事流程。二是“一个业务干部联系服务一个乡镇”。对授权乡镇(街道)、社区经办的人社业务,组织业务干部分区包片不定期下沉,点对点指导,强化区乡双向联动。三是“一件事一次办”。整合优化服务流程,梳理公共服务事项120项,推行“一件事一次办”16个,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办事效率大提速。

常态教育整顿。一是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切实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查找问题深刻、问题整改彻底、转化成果明显。全局干部职工自查问题205条,党组班子查摆问题10个,推行“自查、整改、复查”闭环管理机制,确保“负面清单”问题项整改到位。二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15次集中警示教育和开展借培训名义公款旅游等专项整治,常敲廉政警钟,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