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审计局主审谈研究型审计——坚持探研并重助推审计质量
来源:达川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数:

为强化审计监督服务中心大局,达川区审计局围绕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推进研究型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治已,防未病”的作用。

一是坚持研究审计对象内外部环境。结合审计项目,充分研究审计对象外部宏观因素和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情况,从而可确定审计的重点内容、重点资金、重点风险隐患等。

二是坚持研究审计项目全过程评价。研究以揭示问题为导向,准确把握事前、事中、事后研究。注重事前研究原因,事中研究过程,事后研究后果影响等,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综合研判,全面客观地发表审计意见。

三是坚持研究审计事项全过程核查。全面了解审计事项,着重开展审前研究,结合以往查处问题,做好审前调查初核。关键做好审中研究,做到深度核查,证据链条闭合,问题慎重定性,结论客观公正。加强审后总结复核,查漏补缺,积累经验,提升审计综合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