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审计局“三学三做”推动达川区2022年度 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高标准完成
来源:达川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度达川区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达川区审计局财政审计股采取“三学三做”,因地制宜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审计方案,高标准完成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现场审计工作。

学审厅方案、编制本区方案。为做好本区预算执行审计方案编写工作,达川区审计局财政审计股股长组织本股室人员集中学习省厅的2022年财政审计总体方案,结合本区实际情况最终确立了以区本级预算资金使用为导向、保障资金安全为目的,编写达川区2022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方案。

学文件、确立审计重点。每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既有老内容又有新面孔,面对以前没有审计过的新部门、新行业、新资金,学习相关文件就成为确立审计重点的重要手段。通过深入学习各项财政政策、分析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确定审计方向。

学同行、以自用。积极与其他区县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果、遇到的困难是达川区审计局高标准完成预算执行审计的重要手段。通过学习同行的经验做法,比照本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审计路径和审计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