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三力”强化社会保险管理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

全力保障重点人群。一是城乡居保政府代缴。对照省人社厅反馈的困难人员名单,清理核实人员资格,完成30380人代缴。二是退捕渔民参保。按照农业农村局反馈数据,核实退捕渔民483人,对同时有困难身份的61名人员进行代缴。三是失地农民参保。指导经办机构按程序报请相关部门划拨被征地农民1000余人的参保以及相关专项资金。截至目前,各险种覆盖人数达70.86万人次,征收基金29581万元,支付待遇117611.03万元。

致力落实缓缴政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事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通过企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入企宣讲等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社保缓缴政策。三是推动政策见效。已有11家企业申请缓缴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金额约280万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社保负担,稳住经济增长。

着力抓好基金监督。一是常态网络监督。定期导出预警信息,转发至各经办机构并收集反馈意见,同步上传基金监督网。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按月汇总各险种基金财务报表,掌握基金收支情况,分析基金财务状况,防范基金风险。三是提高监督水平。上半年,共组织了20余人次到各个经办机构学习相关业务,掌握业务经办流程,以便更好开展监督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