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达川两家桶装水生产企业被责令整改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

​​  “李总,今天们在厂开展桶水专项检查,发现以下问题无水源水质量检测报告;未效开展食品自行检验;厂区卫生较差,车间存放有与生产无关的杂物;设施设备修保养记录……,现责令厂在30日整改完善,将整改报告715日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向辖区一水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给予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决定至此该局半月的瓶(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落下帷幕。

  夏季酷暑,饮用水需求量陡,如何保障人民群众桶饮用水喝得放心、喝得舒心、喝得安全?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总体要求,7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开期半月的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严格依照国家标准,全面排查瓶(桶)装饮用水生产加工企业的风险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加工行为,保证瓶(桶)装饮用水的质量安全。重点检查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企业资质、生产环境和现场卫生状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回收空桶内部清洗消毒设备,应为连续自动化设备或至少包括预涤剂清洗、水冲洗、成品水冲洗等不少于10个工位;水源的选取、保护和跟踪监测情况;瓶、桶、盖等包装材料的采购、存放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状况;出厂检验制度落实情况,检验仪器设施设备维护和运行情况;产品标签标识及安全环保工作落实等情况。流通环节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义务的落实、产品的贮存要求、产品是否超过保质期等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获证生产企业2家,责令整改2家实施专项监督抽检10个批次,检查经营销售单位15家,规范经营行为10家。通过整治,地规范了包装饮用水市场秩序,确保了人民群众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系统梳理检查情况,建立检查台账和隐患排查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督促指导问题企业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到隐患清‘零’,实现闭环,严查整改彻底不到位企业,强化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和跟踪检查……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