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监督执纪“三覆盖”护航留抵退税落稳落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数:

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达川区税务局主动出击、履职尽责,全覆盖式监督,加强留抵退税监督执纪工作,确保税费优惠政策高质高效落地。

政策学习监督“全覆盖”。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作部署、分任务、明时限,要求全体干部抗牢政治责任,优化退税流程,提升办理时限;开展全员业务测试,推行学习大比武,持续加强对留抵退税政策的学习,重点学习最新出台政策和文件解读,确保干部职工精准掌握政策口径和关键环节;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学习企业骗取留抵退税和税务人员在留抵退税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算好“经济账”“人生账”“法纪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政策执行监督“全覆盖”。成立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监督小组,统筹做好留抵退税监督工作,以省税务局关于加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情况监督的工作方案内容为指引,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开展明察暗访2次,退税减税风险提示谈话2人次,加强退税减税疑点数据筛查和跟踪管理,对上级下发的2条疑点数据进行核实,进一步把准政策执行精准关,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推动退税进度质效不断提升。

政策落实监督“全覆盖”。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摆放廉政警示桌牌188个,向纳税人发放廉政监督卡8000余份;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了解的方式,对10户享受不同减税退税类型的纳税人进行抽查,及时掌握办税人员在办理留抵退税业务中政策宣传辅导、业务办理、廉政纪律等情况;组织召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监督风险分析暨集中约谈会议,集中约谈6个业务股室,15个税务分局负责人,发出监督建议书21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好,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王凤 编辑:周国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