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关于达州市达川区家宾家庭农场拦河坝工程 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的批复
来源: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数:

                                                                                                                    达川审〔2022河建字第7

达州市达川区家宾家庭农场

  你单位关于申请审查《达州市达川区家宾家庭农场拦河坝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相关材料我局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达州市达川区家宾家庭农场建设的家宾家庭农场位于达州市达川区堡子镇杨家岩村境内,项目修建的拦河坝工程为钢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4.5m坝顶长42.0m,坝顶宽0.8m,坝顶高程363.7m正常蓄水位362.8m坝体采用阶梯式结构,下游面共分3级,一级平台宽40cm二级平台宽200cm三级平台宽20cm基础宽100cm90cm基础埋深1.8m坝下游为C25钢筋砼底板,厚度50cm最大库容6.92m3。本工程未布置溢洪道,汛期通过坝体溢流。项目属于补办手续。

  二、2022年6月13日,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组织专家和相关单位人员召开《达州市达川区家宾家庭农场拦河坝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技术评审会,经评议和讨论后由专家审查通过《报告》。

        三、《报告》基础资料基本满足防洪评价要求,评价依据充分,评价范围合适,技术线路正确,内容全面,基本满足《四川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行洪论证与和河势稳定评价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要求。

       四、基本同意报告确定的本项目拦河坝工程防洪标准。设计防洪标准采用P=10%,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防洪标准》<GB50201-2014>要求

       五、基本同意河道演变分析结论,行洪论证计算,防洪影响综合评价和对防洪影响采取的防治补救措施。

       六、基本同意《报告》结论与建议。

       七、本项目为已建工程,属个人投资建设项目,前期无详实的设计资料,投入运行已超过六年,应按照要求开展大坝安全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进行整治消除隐患。按照《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规定,项目业主应加强管理,制定工程日常管理制度及防汛预案,做好工程的检查、观测、安全鉴定工作,维修养护水利工程及设施设备,保持工程设备完好,确保工程设施安全运行。



                                                                                   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20227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