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天益广场举行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达川区举行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区商务局、应急管理局、教科局、农业农村局等13个单位各2名工作人员、市场监管局8个相关股室、城区3所各2名执法人员、永辉超市、升华酒店等11家企业负责人共63人在天益广场参与启动仪式。

  据了解,食品宣传周启动仪式目的是要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作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和治理格局。

  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倡议:达川是我家,食安靠大家,共筑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特向社会各界倡议:崇尚节约,文明用餐。大力倡导“文明就餐”、“节约环保”、“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良好用餐方式,共建绿色文明的就餐环境;安全为先,良心经营。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加强行业自律……积极为公众营造放心、舒心、暖心的餐饮大环境;从严监管,担当有为。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职责,及时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努力打造“食安达川”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品位和百姓幸福指数……为创造达川美好的明天和我们健康幸福的生活而共同努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餐饮行业协会和从业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坚持做到守法经营、诚信自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涛源酒店代表全区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庄严承诺。

  仪式结束,各成员单位在统一设置的食品安全宣传点,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据初步统计:现场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标语8幅,接受群众咨询980人次,发放资料5800份,受理消费者投诉8件,4200余市民参与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