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  6月23日,达州市达川区食品安全工作会在区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正副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区市场监管局餐饮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共计49人参会。

  会上,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总结了全区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半年乡镇(街道办)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宣读了区食安办《关于2021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评议考核情况的通知》(达川食安办〔2022〕5号);解读了2022年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责任清单和考核办法,通报了达州食品安全行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专题培训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办)要严格落实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紧紧围绕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聚焦全区餐饮行业、农贸市场、“一老一小”重点行业,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其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要进一步明晰责任,锁定目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对照2022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考核任务清单、达州食品安全行工作任务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抓细抓实,确保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