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开展首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工作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为提升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调解工作基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6月22日,区人社局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调解员、劳动关系协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从充分认识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劳动争议调处工作的四个关系以及积极主动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后工作开展作了动员讲话,对构建全区和谐劳动关系进行了认真深刻分析,并对今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班邀请多名劳动关系领域的专家,以劳动关系领域的法律法规为基准,从劳动合同法相关法律政策解读、劳动争议调解基础知识及企业规范管理、工资集体协商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调解技巧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重点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应注意的问题、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工资集体协商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了分析,理论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很强。课程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劳动关系协调员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区人社局统一颁发协调员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是区人社局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要抓手,是实现打造“百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的关键契机,是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区人社局将分批次、常态化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业务政策培训,逐步建立全区劳动关系协调员数据库,三年内计划选拔10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逐步培养壮大劳动关系协调员和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发挥其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