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达川区人社政策业务培训班开班了!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工作人员的人社业务能力,2022年6月20日,2022年达川区人社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区24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达川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作了动员讲话,从为何学、如何学、如何做三个方面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勇表示:要清楚为何学,正确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

一是党中央有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加大再分配力度,强化互助共济功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指出,要持续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二是现实的需要。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中央、省市区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全区基层人社干部需要发挥自身价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利用所履职责,助推经济形势平稳可控。三是能力提升的需要。人社政策文件多、变化大、时限要求严,人社干部对政策的解读不能停留在文件上,要实时更新知识库,学出区别和重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杨勇指出:要清楚如何学,认真学习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

一是学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为人处世的基本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人社干部要激浊扬清树正气,遵纪守法蓄底气,坚持办事公道,存公心戒私心,正确对待权力,严格自律自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二是学务实肯干。人社干部要做好“分内事”,认清工作职责;做好“分外事”,完善措施优化服务;做实“为民事”,干民之所需之事。三是学业务知识。人社干部要结合党委政府对社会保障工作的要求和基层工作实际,加强对就业创业、城乡居保、社保等基层办理高频、重点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实业务知识储备。

杨勇强调:要清楚如何做,切实强化此次培训的成果运用。

一是及时汇报传达。参训学员要将培训所学内容及时报告主要领导,加强领导决策部署,及时向同事传达宣传,让大家都懂政策,都作人社工作的宣传员。二是抓好落地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拿出更加具体的工作方案,制定更加得力的措施,提供更坚实的保障,确保社会保障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是提升工作实效。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高标准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工作,配合做好人社领域民生工作,按时按质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