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6月21日,从达川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采取“一抓二强三规范”的方式,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地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抓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一老一小”食品为重点,集中开展对老年人群和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安全教育课堂80学时;加强对学校及周边经营的即食食品、散装食品、“辣条”、“五毛”及养老食品、保健品等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5家,清理了“辣条”等垃圾食品650余袋,规范经营单位15家,责令整改2家。大树片区还邀请政协委员一同参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督导检查。

  强化冷链食品监管。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三固定”疫情防控措施、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落实“三证明一报告一信息”和疫情防

  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部门联动,建立风险隐患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处理。共摸底排查和建立监管台账108家,强化疫情防控督查,坚决守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

  强化粮油食品监管。严格落实粮油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和完善台账记录,摸清底数;认真排查采购、储存、生产加工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建立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后期整改落实到位,实行销号处理。

  规范特殊食品经营。全面排查特殊食品经销主体,建立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医食品经营主体台账,督促经营主体在食品追溯平台注册,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进行动态管理。目前全区共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948家、打造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9家。

  规范食用农产品经营。打造永辉超市、世纪隆锦华超市、三里坪农贸市场示范点,在销售区域张贴承诺达标合格证,实行承诺达标,引导和推动全区食用农产品规范经营。共查验并留存12个品种的可溯源凭证和产品质量合格凭证。

  规范散装食品经营。食品经营者在容器、货架、外包装显著位置悬挂、张贴散装食品标签,标明食品名称、食品配料表、生产日期(生产批号)和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以及生产或加工业主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从而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