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6.19”救助开放日活动暨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进一步厚植救助管理工作的群众基础,切实推动达州市救助管理工作深入发展,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达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通川区救助管理站和达川区救助管理站,在达州市火车站广场和滨河路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积极向市民宣传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等救助理念和做法,解读救助理念与相关法规政策,详细介绍救助管理工作对象、方式、流程。同时,集中展示救助管理站近年来在开展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救助管理中的温情故事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

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前来咨询救助政策,工作人员结合救助案例,一一解答了市民提出的疑问,普及救助常识,宣传救助政策法规。活动中发放救助宣传手册500余册,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夏季清凉包300余份。

活动中,该站还组织巡逻车辆与联合劝导队对市城区所辖范围进行常态巡逻及宣传,并劝导需救助的对象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并针对夏季高温酷暑,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街头主动救助活动,切实做好炎热天气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及时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救助工作不放松,回访连线“不打烊”。活动后,该站还电话连线了安置人员罗某、未成年人关爱对象娅娅,了解关心他们现在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实地走访慰问了安置到市福利院的侯某,并为他送去牛奶及爱心包。

该站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救助服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救急难、兜底线”的民生保障职能,探索适应新形势的工作模式,推进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好服务对象的基本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