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关于达川区大堰镇卢岗村龚家坝便民桥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的批复
来源: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数:

  达川审〔2022河建字第6

达州市达川区大堰镇卢岗村村民委员会:

  你单位关于申请审查《达川区大堰镇卢岗村龚家坝便民桥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相关材料我局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达州市达川区大堰镇卢岗村村民委员会拟建的达川区大堰镇卢岗村龚家坝便民桥工程位于达州市达川区大堰镇场镇下游约1.7km跨大堰河,规划桥宽7m桥长54m为三孔跨河式,属于中桥。工程建成后可改变大堰河达川区大堰镇卢岗村龚家坝河段两岸交通状况,方便两岸居民通行。

  二、2022年5月7日,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组织专家和相关单位人员召开《达川区大堰镇卢岗村龚家坝便民桥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技术评审会,经评议和讨论后由专家审查通过《报告》

  三、《报告》基础资料基本满足防洪评价要求,评价依据充分,评价范围合适,技术线路正确,内容全面,基本满足《四川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行洪论证与和河势稳定评价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要求。

     四、基本同意报告确定的桥梁工程及其所在河道的防洪标准。该桥梁属于乡村联系线公路桥,设计防洪标准采用50年一遇(P=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防洪标准》GB50201-2014要求

     五、基本同意河道演变分析结论,行洪论证计算,防洪影响综合评价和对防洪影响采取的防治补救措施。

     六、基本同意《报告》结论与建议。

    七、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期间,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工程基础施工应安排在枯水期。

  (二)工程施工期间,对于施工机械、工作架、物资堆放,不能影响防洪通道的正常通车,并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三)项目建设的施工弃渣不得倒入河道或沿河堆放,应运至政府指定位置倾倒,渣场应按水土保持的要求好相关的防护措施,确保各方安全。设计部门、施工部门、监理部门及河道管理部门应各负其责,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证各河段河道的行洪安全。施工期间建议定期对河道进行疏浚,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工程在建设及运行期间,加强与防洪指挥部门的水情信息沟通,服从当地防汛部门的统一防汛指挥,密切配合,以确保工程的防洪安全。知会交通部门,提高重视,保障乡村道路和乡村小桥安全。

  (四)在今后桥梁运行管理过程中,桥梁管理部门应会同当地水利部门,按照河道管理的有关条例,严格划定桥梁管理范围和禁采区,避免河道采沙、挖掘等人类活动影响桥梁的安全,以保证工程的正常使用。



                                                                                        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20226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