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数: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推动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16日,达川区应急管理局、达川区煤安中心在达州市兴旺煤业有限公司兴旺煤矿开展了安全生产“616”咨询日进企业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发起了安全生产倡议: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大力开展“反三违”活动,四是积极举报煤矿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宣传现场,向煤矿广大职工派发了宣传手册,并与其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习惯性违章行为动态清零、《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生产二十条》有关规定进行了宣讲;通报了近期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部署。

区煤安中心副主任黎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煤矿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重担,深入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