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李勇卓越校长工作室举行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615日,四川省李勇卓越校长工作室联合达川区李勇名校长工作室、通川区四小教育集团举行了以“聚焦高品质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研修活动。

  一行人走进通川区第四小学,观看了学校文化传承厅和“非遗”传承课程、器乐进课堂、科创课程、劳动实践课程、艺术特色课程等特色课堂展示,就如何落实“五育并举”的素质教育收获新体验。

  管理论坛上,达川区新达小学、成都新都区旃檀小学、通川区第四小学等学校的校长和干部代表结合本校管理经验,分享了校园文化引领、创新教育模式、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家校协同育人、高效课堂、课程改革、多元评价、学校文化内涵、特色课程的创设等方面的经验。

  专家引领环节,达州市教科所理论室主任贺继业从学校高品质发展的内涵,理论基础,方法措施和成果成效方面,进行了指导,为学校高品质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研修活动全面解读了“高品质学校”内涵与特征,现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困境。“把脉问诊”了校长办学理念与学校课程、教学、评价脱节,学生学业负担过重、质量不高等难点问题。对解决优质学校发展路径、策略,高品质学校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明确了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可持续发展的高品质学校建设任务。以“聚焦高品质共谋新发展”为目标,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办学品质,不断助力四川基础教育高品质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