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切实整治中高考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数:

  为顺利推进达川区高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5月23日至6月15日,采取“四强化”,在区范围开展中高考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强化认识周密部署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影响正常考试秩序和社会稳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监管人员,强化各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场所监管

  二、强化检查消除隐患。一是根据考点设置情况,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药品经营店为重点,严格清理检查严厉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高盐高糖食品、低营养食品、不合格食品、过期食品,以及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取缔规范力度。二是依法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以及食品安全质量管理制度。重点查看是否办理许可(备案)证照、有无标签预包装食品、查验有无食品腐败变质、掺假掺杂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是对学习文具店、书店等进行作弊器材经营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加强学校及其周边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食品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诚信规范经营。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智慧监管平台等发布食品药品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重中高考食品安全。

  四、强化值守严加防范。高考期间,该局成立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将抽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执法人员驻点值守,拟9个中、高考学校驻点进行全程监管,确保中高考师生食品安全。

  截目前,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94家次,现场整改1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8家。通过强力整治规范,中高考校园及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观,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学习、考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