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留抵退税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数:

​近日,达县天华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将印有“留抵退税惠企业、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达川区税务局,感谢税务干部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提供全面、高效的退税服务。

该公司副总经理方强感慨:“税务部门彰显执行力,落实税惠政策到位,企业当天申请留抵退税就通过审批退税到位,大大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为我们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呀!”

自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达川税务认真贯彻落实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一是精心宣传全覆盖。对内通过会议、云直播等方式组织学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操作流程,确保税务人员懂政策、明流程、会操作;对外开展云税直播、依托征纳互动平台、通过企业微信群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二是精细服务凸效能。根据不同的优惠政策快速匹配政策享受主体,分类制定细化退税减税工作方案。各分局、股室紧跟“时间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密切配合、高效推进,确保税收红利快直达快享到纳税人手中。三是精准分析防风险。依托风险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和金三系统等管理平台,建立风险研判标准。严格筛选分析存在风险点的退税数据,分类分级逐一核实、比对,在让纳税人应退尽退、应享尽享的同时,严密防范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违法行为,切实降低退税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