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数:
2023-08-23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职能职责及主要工作: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实施园区的各类规划和土地开发利用;负责园区招商引资;负责入园项目跟踪服务,协调办理入园企业土地规划、建设、消防、环保、安全等行政审批手续及相关证照工作;负责园区基础公用设施建设。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高质量完成产业新区规划修编工作。一是根据现有国土空间规划及企业入驻需要,重新确定产业新区规划面积。二是按照一核两轴三带的空间布局,紧跟产城融合发展趋势,科学合理布置产业区、居住区、商务区、公益服务区等空间布局。三是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要求,做好2021年至2022年重大项目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用地申报工作;做好建设用地储备工作,全年力争完成土地储备500亩以上。

  2.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全速推进两纵六横道路建设:双木大道、金碑大道、铜钵大道、众志路等4条道路建成通车,其余道路启动建设。二是企业便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成为推行代办服务制的集中办公场所;完成电子信息产业园800余亩场平工作,启动电子信息产业园河道治理工程;智慧科技产业园7.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完成主体工程。三是加快百马产业新区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建材产业园110KV变电站、配气站、供水站及管线建设。

  3.持续推进在建项目。中陶建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建成,第三条生产线主体完工;国信达二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科研大楼主体工程完成;乌梅特色小镇、乌梅深加工部分全面建成并投产,乌梅广场及梅花湖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冷链物流区开工建设;金诚矿业、EVE新材料项目完成主体工程的80%以上;加快推进丽天、天王牧业落地建设,年底完成厂房主体工程。

  4.优化服务环境。一是围绕企业帮扶,每周定期收集问题,现场办公,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增长,力争国信达、亿通达产值突破亿元;二是全力帮助中陶建材产业园一期项目、乌梅深加工、佳热科技,藤条加工等4个项目办理相关手续,力争2021年投产达效。三是倒排工期,及时协调装配式建材产业园、国信达二期、天王牧业等5个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切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程量,力争提前竣工投产;四是对接区行政审批局,力争把企业设立、变更及注销登记、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等10项审批权下放到园区,确保企业办事不出园,做到我为你服务、企业不跑路

  5.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电子信息产业园大力招引深渝两地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转移,力争入园企业5家以上;在智能制造园主要招引浙江等地智能制造产业转移,并派驻小分队到浙江等地,力争入园企业3家以上;围绕陶瓷产业,在达州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招引新型绿色建筑材料、新材料类企业2家以上。全年引进三类500企业投资项目1个,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入驻产业项目10家以上;实现签约资金30亿元以上、到位资金20亿元以上。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按照“三定方案”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部、规划建设及土地管理部、财务及统计部4个内设机构。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编制20人,在编22人,在岗23人。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固定资产总额99.08万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43.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万元;支出24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94万元,专项支出50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9.4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减少,项目专项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43.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3.94万元,占79.5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0万元,占20.5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4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94万元,占79.50%;专项支出50万元,占20.5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3.94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9.4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减少,项目专项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3.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7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01.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3.9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0.5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5名工作人员和预算口径发生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2万元,占9.81%;卫生健康支出8.72万元,占4.50%;住房保障支出14.27万元,占7.36%;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51.93万元,占78.3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9.0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8.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4.2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4.城乡社区事务(类)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201.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3.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7.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公用经费2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没增减变化

  2021年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2020年预算增加了0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系中型客车。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园区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园区招商引资的基本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项目公用经费。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固定资产总额99.08万元,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表7.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达川工业经济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