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达川区乡道桥福路固家河桥、石盘桥及吴家嘴路段道路修复工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达川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

​​  达州市达川区审计局在《达川区乡道桥福路固家河桥、石盘桥及吴家嘴路段道路修复工程竣工结算审计报告》(达川审投报〔2021117号)中指出我单位多计工程款、项目预算编制粗糙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总结如下:

  一、关于多计工程款286432元问题。经与施工单位复核,我单位和施工单位认同贵局审计存在的多计工程量问题,我单位在与施工单位办理项目结算时,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扣除多计工程价款286432.00元进行结算。

  二、关于项目预算编制粗糙的问题。针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项目预算编制粗糙的问题,2022512日,我局对该项目设计及预算编制单位进行了约谈,会议要求:一是设计预算编制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项目设计及预算质量审核,在以后的设计工作中如有类似情况发生将对编制单位进行处罚并终止后期合作。

       三、新增波形护栏等变更未履行程序的问题。该项目波形护栏在设计中工程量不足,在实施中经建单位、施工单位现场踏勘会审,为确保道路安全,同意在合同造价内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增加波形护栏。因增加工程量不大,且在合同造价内增加,故未按相关规定履行变更程序。对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政府投资工作的变更管理。

       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今后的工程项目管理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本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工程资料的审核和管控。


达州市达川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