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经营监督检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

  为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使用化妆品,5月25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将从5月25日开展至6月1日,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活动着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重点关注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重点宣传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科普儿童化妆品选择和使用知识,提高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消费者的化妆品鉴别力和安全用妆意识。

  宣传周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线上主要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点亮城市地标、经营单位营业场所LED屏推送和播放科普视频;线下主要开展走进商场、超市、孕婴店、妇女儿童医院、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科普和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化妆品经营单位签订《化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等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共设置展板5个、接受群众咨询57人次、播放视频100余条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签订《承诺书》96份。目前,宣传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