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强整治,齐抓共管促提升 ——达川区龙会乡中心学校举行班级管理论坛
来源:达川区龙会乡中心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双减”背景下的班级管理,促进班主任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水平,2022年5月18日,达川区龙会乡中心学校举行班级管理第一期论坛,学校校级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班班主任依次就“我怎样认识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我准备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对于班级精细化管理我是怎样落实的”、“班上存在的问题与后期整改计划”、“我们班级管理经验”、“’双减’我们要给学生减什么,什么不能减”等问题在大会上作了分享。各班主任一致认为,要管理好班级,需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认清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二是要培养好班委干部。三是要处理好班主任与各科任教师、家长与教师的关系。四是要注意对班规的合理制定,对班风、学风的营造与管理。五是要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

学校政教主任王波就各班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作了逐一点评,要求班主任要勤跟班,多思考,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胜军要求大家做一个有“魂”的班主任,要做到:一是心中有爱,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二是眼中有人,有学生、有同事、有领导;三是手中有活,做管理能手、育人好手、教学的高手;四是肩上有责,牢记育人之责、兴校之责、兴家之责。他提醒全体班主任,班主任工作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

此次研讨会使全体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学习了更多的班级管理方法与理念,转变了工作态度。“做有情怀的教师,办有温度的教育,创有品质的学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精诚团结,就一定会让学校班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