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安全、快速地进行撤离、疏散。5月19日,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开展了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上午950分钟,校园广播响起:“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警报拉响后,全校师生按照演练预案紧急避险。接着,校园广播再次响起:“现在紧急避险结束,全体师生立即疏散。”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及科任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安全、迅速地离开教室,沿着疏散线路向疏散集合地汇合。1分52秒,全体师生在指定的安全地点集合完毕。班主任清点并上报人数,演练总指挥田中亮校长做了演练总结。

  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熟悉了发生突发危险事件时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