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工作室⑦丨达川区柏海名校长工作室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

​  达川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基础保障,高点站位、高位谋划、高效推进三名工作室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建设。全区现有“四川省卓越校长工作室”2个;市级三名工作室9个,工作室成员109名;区级三名工作室47个,工作室成员460名。建强三名工作室,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达川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达川区柏海名校长工作室,现有成员9名。工作室围绕创建独树一帜的校园文化、形成独具一格的办学风格、搭建和谐的教育评价机制、创建特色学校和品牌学校开展共学共研。

领衔人简介

  柏海,达川区景市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高级教师,达州市骨干教师。先后被评为达州市师德标兵、达川区先进教育工作者、达川区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优秀校长。主研的课题《农村初中学优生心理失衡的成因及教育转化策略的研究》《矮株优育、同质分组》分别获达州市二等奖、四川省三等奖。

工作室特点及亮点

  工作室以“共谋发展、互助互利”为目标,以突出主体性、合作性、研究性和创新性整合优质资源,促进校长自主研究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学校共同发展。

再聚共研齐推动

  工作室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常态化开展集中理论研修、跟岗学习、在线交流和学习效果展示。不定期开展校际教学研讨和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在现场观摩、实践案例、经验分享中共同探讨研究校长办学思路、办学方向以及校风校纪塑造、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成果转化,引导成员切实领悟工作室内涵。

研修交流促提升

  工作室定期进行课题阶段性研讨、名校走访,邀请专家讲课,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员们的办学特色意识和办学品牌意识。通过专家引领、交流走访、教育研修、自主学习等方式提升工作室成员专业素质,增强工作室成员专业意识,提高工作室成员的管理水平,促使工作室成员向专家型校长发展。

  工作室致力成为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积极探索校长培养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促进校长自身素质提高。力争在三年的周期内,实现研究成果进一步转化,工作室成员共同研究、共同发展、迅速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