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三抓一培”推进家园建设工作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

今年以来,达川税务持续打造“上善若达 税泽百川”家园建设品牌,坚持“三抓一培”工作思路,以建设“向上向善之家”为主要发力点,全面建设“五大家园”,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和对组织的价值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各项工作中勇争先锋,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抓牢政治机关建设。牢记税务机关第一身份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委班子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当好主角、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班子成员明确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时刻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牢精神文明建设。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税务精神为主线,齐心共建税务精神家园。在继续保持“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力争各类荣誉创建数量和质量全面上档升级。做实党员“双报到”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响“春雷”志愿服务品牌。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社区“七清”、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40余次,参与人次达400余人。

抓牢税务文化建设。坚持文化育人、文化兴税,凝聚事业发展自信力量。结合达川区情税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着手打造达川税务特色文化阵地,培育达川税务文化品牌。充分挖掘书画、摄影等各类人才资源,集中智慧不断丰富区局税务文化氛围。利用各类节假日,积极开展各式各样庆祝活动。重视税务家风建设,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政风好行风。今年以来先后获评达州市“平安家庭”示范点、2021年度“春蕾计划”募捐行动先进集体、达川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先进集体、达川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达川区妇联系统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多项表彰。

培育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大力挖掘身边好人好事,积极参加“川税先锋”、“最美退役军人”以及“工人先锋号”等评选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下一步区局将借助“达川税务学堂”等平台,进一步挖掘培育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力争将达川税务干部良好形象向更高平台展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