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对达州市远东电器有限公司行政处罚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数:

​(达川)应急罚〔20226

 被处罚单位:达州市远东电器有限公司

  址:达川区翠屏街道办盛达路166 邮政编码:635000 

负责人:杨大超      职务: ****             联系电话135*******2

违法事实及证据:  2022413日,我局执法人员洪流、朱红辉对你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酸洗区域无当心腐蚀、当心淹溺的警示标志;喷涂车间无佩戴防尘口罩的安全警示标志。主要证据有现场照片、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询问笔录等。(此栏不够,可另附页)

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五条“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规定,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一)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的规定,结合《四川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权力裁量标准》“责令限期改正,可以按以下标准处罚款:存在2处未设置警示标志的,可以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的标准,决定给予责令限期改正、处人民币20000元(贰万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的,罚款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至中国银行达州分行,到期不缴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60日内向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或者达州市应急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达州市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20224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