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信息 > 诚信宣传 > 正文

达川区召开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5月10日,达川区召开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龙忠诚召集,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运局等31个部门负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会。会议传达了国家信用体系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人无信而不立、商无信则不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健全市场经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迫切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是创新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信用软实力铸就发展硬支撑的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上,务必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补上欠账;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抓好七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落实好“信易贷”宣传入驻,开展好“信易 ”应用场景、信用承诺、信用宣传、信用修复等系列工作;三是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工作实效。各部门要强化力量配备,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督促进度。区发改局要及时了解、督促检查各单位工作进度,对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予以表彰,对工作措施不力、推进缓慢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限时督促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