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工作室⑤丨达川区代光兵名校长工作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数:人次

​达川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基础保障,高点站位、高位谋划、高效推进三名工作室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建设。全区现有“四川省卓越校长工作室”2个;市级三名工作室9个,工作室成员109名;区级三名工作室47个,工作室成员460名。建强三名工作室,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达川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达川区代光兵名校长工作室,现有成员9名。工作室围绕提升学校内涵,校长共同成长,学校共同发展,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加强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展开研究。

  代光兵,数学高级教师,四川省达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先后被评为达州市优秀校长、达川区优秀党员、达川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达川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达川区先进教育工作者。

  工作室特点及亮点

  工作室以“合作、交融、发展”为理念,通过名校长工作室特定的工作氛围和条件,促使成员成为研究型、专家型校长或优秀学校管理者,以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新水平。

  研学提升管理

  工作室通过蹲点学习、导师指导、主题讲座、线上讨论等方式,学习吸收先进管理经验和相关专业理论,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促使校长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始终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积极探索区域内学校管理新模式和新方法,研究解决学校管理中的共性问题,努力实现工作室成员所在校的管理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个性鲜明。

  研修促进发展

  工作室常态化开展主题研修、网络研修、互助研修等。将案例解剖、经验分享、理论分析与所在学校的管理实践相结合,共同探讨。成员学校通过实践、探讨、总结和反思,以“成功案例分享”和“特色案例诊断”为主要形式,定期在工作室发布研究信息。工作室成员相互鼓励,开展专题研讨,积累研究资料,做好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工作室以校长办学实践为主线,以校长自主研修为基础,建立校长学习共同体,打造名校长和未来学校教育领军人才的摇篮。发挥工作室成员间的团结合作精神,通过理论探讨与实践研究,提升管理水平、提炼办学思想、丰富自身内涵,形成一支办学理念先进、办学风格鲜明、管理能力强、体现达川教育特色的专家型校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