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网上远程开庭 云端化解争议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数:

​近日,达川区仲裁院首次通过网上庭审顺利审理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争议案件,切实解决了当事人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庭审的实际困难,保障各方仲裁参与人的健康安全。 

按照庭审程序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联系专业人员调试设备,确保庭审的音频、影像高质量输出,并梳理庭审注意事项,通知双方当事人进行事前确认和参庭准备。 

线上线下参庭当事人准时上线。仲裁员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完成了申被双方身份核对、仲裁庭调查、举证质证、仲裁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整个庭审期间信号通畅、画面清晰、语音流畅,屏幕画面三方共享,庭审问答“面对面”,庭审程序严谨、井然有序,此次网络庭审顺利结束。

此次网上开庭,是达川区仲裁院深入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民生实事的务实举措,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保障仲裁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化解劳资矛盾纠纷的创新。今后,达川区仲裁院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应用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探索在线庭审、在线调解、庭审笔录在线签字确认、电子送达文书等全流程仲裁线上服务,满足企业和职工多元化劳动人事争议化解需求,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