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片区初中语文复赛在达川区赵家镇碑高中心学校举行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数:

为提升达川区初中语文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高品质课堂,锻造高品质教师队伍,5月7日,赵家片区初中语文复赛在达川区赵家镇碑高中心学校举行。

本次“高品质课堂”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在《在长江源头格拉丹东》的课堂上参赛的几位老师都表现得异常精彩,给师生带来别样的惊喜。其中赵家学校的冉欣欣老师结合乡村学生的现状层层深入地引入课堂,时间的推移和空间的转换介绍作者的游踪,用学生耳熟能详的所见、所闻、所感等方式学生领略了格拉丹东的雄伟和奇美。碑高学校的柏彦伶老师采用播放视频的方式形象直观地让学生感受雪域高原的雄奇和壮美,不仅如此,柏彦伶老师在介绍作者游踪的同时呈现了山峰形象,在不同的点位做上标记,让大家对作者的游览顺序一目了然。格拉丹东不仅是长江的源头,她还承载着演绎长江故事的神圣职责,更是为华夏子孙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依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片区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更促进了初中语文学科教学的发展,为以后的教育教学研讨打下了坚实基础。参加活动的教师都表示收获丰富,不虚此行;同时也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教研活动,帮助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