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务实行动 坚决打好退税减税主动战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全省、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达川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坚持靠前谋划、真抓实干,以“四强化”,全力打好退税减税主动战。

强化组织领导,建好政策落实“机制链”。按照全省、全市退税减税工作要求,迅速召开党委会,设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退税减税政策工作专班,每周开展周例会,分配工作任务,明确主体职责,梳理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确保退税减税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制定退税减税工作考核制度及标准细则,将退税减税政策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适时开展检查,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不走样、不变样、不打折扣。组织实施对退税减税特别是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有效推进退税减税工作举措不断优化。

强化内部学习,当好政策落实“智囊团”。打铁还须自身硬,全面梳理汇总组合式税费政策要点,形成内部学习资料,利用专题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大会、达川税务学堂等形式,组织相关科室干部职工加强新政学习,确保懂政策、熟操作、善辅导、优服务。积极参加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培训会议,了解新旧政策变化、办税流程调整、系统操作等,为下一步开展宣传辅导打下坚实基础。组织办税服务厅、线上税务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项测试,对培训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再培训、再强化,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强化宣传辅导,搭好政策落实“直通车”。结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用“税务春风号”,在早晚高峰宣传组合式税费政策,进一步确保税惠政策应知尽知,税惠红利应享尽享。依托云税直播间、征纳互动平台,加大对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推送和线上实时答疑。通过纳税人缴费人座谈、税法小课堂、税法宣传等系列活动,及时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办税服务厅发放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指南,并安排专员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定制服务,确保纳税人对留抵退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强化数据监测,拉好政策落实“防护网”。加强疑点数据清零,每日提取疑点数据,由业务部门协同配合税源管理部门及时核查整改,实现疑点数据当日清零,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纳入纪检监督,不定期筛选疑点数据,核实纳税人享受情况;加强与退税减税相关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纪律,严守廉洁自律政治红线;建立健全退税减税明细台账,针对享受情况、不应享受情况打标记留痕,防范应享未享风险;在办税服务厅公开举报投诉热线,广泛使用意见建议箱,不定期开展外部调查,多渠道畅通监督管理渠道,落实监督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