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一季度投资如期实现“开门红”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数: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决策部署,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投资平稳健康增长。一季度,全区投资增长12.4%,高于全国3.1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二,较好实现了“开门红”,为“一路红”和“全年旺”奠定了基础。

一、投资稳中有升。一季度,全区固定资产完成投资71.2亿元,投资大盘稳中有升。基础设施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增长17.6%,高于全国9.1个百分点,是拉动全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工业投资增长1.4%;房地产投资保持正增长。

二、结构不断优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农业、工业、服务业齐发力,一季度一产业完成投资2.6亿元,二产业完成投资8.8亿元,三产业完成投资59.7亿元,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助推县域经济稳中有进。

三、活力逐步释放。近年来,达川区出台了“达川代办”等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制发了要素保障等文件,打造要素洼地效益,成效初显,一季度完成民间投资17.8亿元,其中,“天鹰寨”银杏景观林示范园等32个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3亿元,加快了区域经济发展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