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李勇名校长工作室赴龙会学校研修活动
来源:达川区龙会乡中心学校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龙会又迎贵宾来。为更好地学习先进管理理念,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开展校际教育教学交流。2022年4月27日,达川区李勇名校长工作室走进龙会学校,开展研修活动。达川区教科局基教股股长林莉,李勇名校长工作室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达川区大树片区校长,管村督学片区督学,龙会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前,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胜军的陪同下,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了学校的食堂文化、班级文化、党建文化、寝室文化与楼道文化,同时还参观了师生书法绘画手抄报等作品展,实时观摩了该校大课间活动。   

在校长讲座上,龙会学校胡胜军校长主持会议,介绍了龙会学校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教科局基教股股长林莉要求全体成员要认真思考如何管理好学校。李勇校长作专题讲座,提出做一名优秀的校长,一要有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二要有抓好队伍建设的本领;三要有抓好教育教学的能力;四要有抓好后勤管理的魄力;五要有抓好创新发展的勇气。同时,李勇校长建议龙会学校不要急功近利,要上下一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稳步提升。

在展示课环节,达川区逸夫小学龙梅老师为龙会学校带来了《有余数的除法》一课;龙会学校李海霞老师的《平行四边形》一课在四年级一班作了展示交流。

在评课环节,各学校对两堂课进行了点评与交流,分析了两堂课的优点与成功之处,同时也为李海霞老师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相互学习促进研修共进,持之以恒方能厚积薄发。李勇名校长工作室走进龙会学校,为该校带来了更多的管理理念与方法,更加坚定了该校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形象的信心。同时,教研交流活动的开展也让老师们找准自身差距,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我们相信,在李勇名校长工作室的带领下,该校一定会不断学习、反思、改进,在提高办学水平这条路上,勤研精进,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