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4月27日,达川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全区24个乡镇及20个相关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对《达川区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四川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手册》进行了解读,并对监测对象识别认定、入户调查问卷填写、信息采集录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就集中排查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燕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集中排查。一是深刻领会集中排查精神。这次集中排查排查是全国统一安排的一次大行动,大家必须认真研究,全面部署,按时完成任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本次集中排查是以户为单位,对所有农村人口开展排查,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六个到位,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业务培训到位,人员下沉到位,排查质量要到位,时间把握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三是高质量完成排查任务。区乡村振兴局将同相关行业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排查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并定期通报情况,严把系统数据质量,确保全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